唐萧的狗(永久版)

As is the sea marvelous’

收拾屋子发现的大概是十年前的博物馆纪念品,感慨良多。


文创部们,你们能不能有点心?!


如图

这个小玩意我自认为很好看,很古香古色。

最上面是博物馆金印章,其次是一个中国结,然后是一枚玉平安扣,下部以玉流苏结尾。

整体墨绿色,沉稳大气。让人心安的泰然油然而生。


博物馆们、纪念品店们,你们能不能卷一卷?你们现在形成规模化的薄金属片书签和亚克力片,就是摆烂商品,可以说是为了应付不去努力开发适合博物馆气质的纪念品。(要不然就是死贵的仿品)


对没错,为了跟上咱们时代审美潮流,开发出很多猫猫的可爱摆件,我很喜欢,这也确实让博物馆活起来。可是你们弄完的文创是可爱了,可是端庄严谨的线条乱飞,不好看。

一堆漂亮可爱的无用摆件在家里占地方,随便磕一下直接就缺一块,不结实。

一堆堆重复的金属书签堆在家里,让人恨不得把教科书书页都插满,太单调。


咱们都知道不浪费粮食不是让孩子吃完不可口的饭菜而是努力把饭菜做的别人爱吃。


是你需要对消费者负责,而不是消费者迁就你。


我一直有个喜欢逛gai的坏习惯,小时候去到一个景点就死命逛纪念品店。


别人的梦想是成为海贼王的男人(呸呸打飞)而我是立誓要走遍名山大川,看尽风景云烟之下的………


小卖铺商品。


它们真好看啊。各地有个地的特色,我虽然没去过太多地方。但那时候同一片区域的不同店铺总有让人意想不到的惊喜。


比如找字成名,也是不同于现在低成本的小石头机雕,它是咱们春联一样的一串。三个字,菱形的金属块,细腻没有棱角的边缘,字面还会有闪闪的亮片。随着你走动,下面綴的小铃铛一响一响的。长宽比俺娘的手指宽度还小一些。


可爱的紧


乱花钱曾让俺娘极为头疼。现在不了,我只看不买,挤出拥挤的人流我有种怅然若失。


成本一降再降,价格一升再升,宣传力度也是一波更比一波强。


我们:买买买买买买,支持文创!!


但是我们真的是因为喜欢才买的么?????(诚然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但是,我们正在丢失什么,消费者和博物馆在丢失着什么。


我想,那大概是初心罢。。。。。。。。各种意义上的初心


评论

热度(8)